9名大盗跨省割电缆涉案47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10:12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4月8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巴东分公司与县公安局联手,一举端掉一专门盗窃电信通信电缆的犯罪团伙,抓获董某等犯罪嫌疑人9名,使这个作恶多端的特大通信电缆盗窃团伙在疯狂作案两年多后终于落入法网。

  自2006年至2008年3月底,该犯罪团伙在湖北巴东、建始、兴山、秭归和重庆的巫山等地疯狂流窜作案,涉案47起,直接经济损失200余万元。先后造成7000部固定电话通信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今年以来该团伙更加肆无忌惮地连续作案,在3个月里,他们先后作案12起,使所涉及地区的用户通信时断时续,严重地影响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和电信的品牌形象。对此,巴东电信与公安部门多次共同研究解决方案,还投入大量资金给14个网点安装电缆防盗报警装置。

  4月3日晚,当犯罪分子再次结伙作案时,电信机房通信电缆防盗报警系统准确报出案发点,巴东警方在接到电信报案后,立即赶赴案发现场,提取相关证据,随后,他们经过认真排查走访,终于在4月8日上午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警方专班乘胜追击,于4月9日又相继抓获6名盗窃团伙成员。经审讯,主犯董某等人对于自2006年以来,在巴东、建始、兴山、秭归、重庆巫山等地结伙盗窃电信通信电缆47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记者 秦立夏 通讯员 谭庆先 刘定学 人民邮电报)

    相关新闻

    电缆大盗移动围墙手写标语:不换铜线还烧基站

    铜价波动电线电缆企业苦不堪言 厂商称保本困难

    内蒙古盗窃电缆第一案告破 66公里电力线被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