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低成本服务的管理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 08:40  中国经营报

  可靠低成本服务的管理需求

  (OSS/BSS)随着接入技术和网络技术的大量出现,对于电信公司而言,投资于各种开放接入技术的网络就变得日益重要了。在融合环境中,成功的关键在于可与任何接入技术进行交互的IP核心,它可让客户“随时、随地”访问内容,同时,可让服务提供商查看和管理所有的客户信息。IP多媒体子系统(IPMultimediaSubsystem,IMS)可通过各种多路访问技术融合语音和数据服务,增加收入并降低成本,从而增加电信公司的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收益)。

  从内部来说,电信供应商必须把纵向的产品矩阵变成横向的产品矩阵,横跨包括网络、应用程序和客户管理多个领域。要满足人们对于简便的融合服务的需要,各个企业必须以客户的需要为中心,避免出现分散经营的现象。NGNs提供的框架可以强化服务提供商的服务能力(包括OSS/BSS计费支持服务、蜂窝和FWA网络与设备管理之间的无缝漫游),并避免重复的业务活动。

  在调查中,41%的管理人员承认,提供可靠的、低成本的服务,将是他们今后几年内实现成长战略的关键所在。当前,大部分的电信供应商一方面要制定具有竞争力的服务价格,另一方面又要承受非集成业务流程的高成本,其处境不容乐观。加之产品与服务的类型在成倍地增加,客户量也在不断增多,电信供应商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更为可怕的是,计费的不准确会导致客户不满意,并最终反映为收入的损失。

  一般情况下,电信供应商解决此类问题的办法是整合公司几个部门的应用或者降低IT成本,而不是降低端到端的业务流程成本。在提高客户体验方面,这种办法取得的成功十分有限,项目故障率高、成本超支、客户不满意甚至高流失率,种种问题让许多电信供应商苦不堪言。

  在计费方面,大多数电信供应商仍然采用垂直计算系统,即不同的服务使用不同的计费系统。结果,因为系统类型和系统层次各不相同,且十分复杂,不仅浪费了时间、推迟了新服务上市时间,还加大了服务捆绑的难度。为了实现真正的融合并降低成本,电信供应商必须设计一个集成的、统一的、自动的计费系统,以支持所有的计费流程(不管是哪种产品或服务)。

  参与竞争 建立融合业务模式

  随着不同形式的融合的出现,激烈的竞争不仅在成熟的行业竞争者们之间展开,采用新业务模式的虚拟运营商(例如,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IP电话服务提供商)和公用事业接入者(例如,FWA提供商)也加入了竞争的行列。今天,大型的竞争者可分为四种类型,即具有信息、通信和技术(Information,CommunicationsandTechnology,ICT)竞争力的固话运营商、家庭宽带供应商、集成的运营商和移动网络运营商。

  在上述类型的公司中,只有那些充分利用外部丰富的内容和应用程序,为细分客户提供优秀的、重点突出的整体方案,并引入NGNs简化内部运作的公司,才会取得融合的胜利。与常规业务相比,成功实施融合方案将极大地提升EBITDA的增长空间。

  对于电信供应商而言,融合意味着换一种方式处理业务。埋头单干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为了以客户期望的功能和可靠性提供产品与服务,各个电信公司必须找准切入点,发挥自己最大的优势,并展开广泛协作,借助合作伙伴和第三方的优势,共同为客户提供完善的服务。

  为了准确地自我定位,电信公司必须首先了解融合对客户、技术要求、创建新服务和当前业务模式的影响。只有那些对内能够理顺企业组织,对外能够根据瞬息万变、差异化增大的细分客户定制服务的公司,才能充分把握融合时代的商机,在竞争中胜出,并获得利润的增长。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电信服务提供商的增长之路
·可靠低成本服务的管理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