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LTE发展成为2008世界通信大会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 06:12  新浪科技

  2008年5月19日,第43届IEEE世界通信大会首次在我国召开。中国移动作为大会主赞助商和中国论坛协办方将参加此次盛会。

  在为期五天的中国论坛上,中国移动作为会议的协办方将参与 “未来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与LTE分论坛”。其中与中兴通讯共同主办的“未来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与LTE分论坛”成为大会议程中的重点,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技术部总经理周建明将在本次论坛中担任主持。来自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爱立信、华为、大唐、诺基亚、展讯和无线绿洲的领导人将出席本次论坛,共同探讨拥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TD-LTE标准技术这一产业界热点议题。此次论坛将进一步明确TD-LTE发展对于TD-SCDMA网络演进、我国通信产业综合实力提升乃至全球产业技术发展的重大意义。

  会议期间,中国移动将主要介绍TD-LTE产业化的技术策略、产品策略及产业发展策略和趋势,通报中国移动积极参加、推动的、以NGMN为代表的国际运营商全方位开展TD-LTE产业化推进的计划、组织和实施情况,以及国际测试组织LSTI快速推动TD-LTE测试的动态。中兴公司将在会议中发表如何面向下一代移动通信时代,进一步发挥TD-SCDMA在网络实现中积累优势的演讲;华为公司和大唐移动也将分别就产品时间规划安排和TD-SCDMA系统智能天线技术展开讨论。与此同时,国际产业巨头也积极参与到TD-LTE这一日益国际市场化的技术中来:全球系统设备巨头爱立信、手机制造巨头诺基亚也将在会议中围绕TDD技术发表相应观点。

  此次无线通信技术发展与演进分论坛,是继2008年2月西班牙巴塞罗那电信展中国移动、沃达丰和Verizon无线举办的TD-LTE峰会之后,业界又一次针对TD-LTE技术的集中讨论,表明产业界对于2007年底形成的这一我国主导的TD-SCDMA演进标准技术关注度的持续升高,并且显示了产业各方推动TD-LTE发展的思路日益清晰和成熟。此次分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加快以我国为主的TD-LTE标准技术的产业化步伐,有助于TD-LTE整体产业环境的形成和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