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总统下属公司市值超中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0: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以下简称“Gazprom”)董事长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就任俄罗斯总统的第二天,该公司股票应声上涨5%,市值一举超过中国移动,成为全球市值第三大上市公司。

  Gazprom周日收盘大涨5.43%,超过俄罗斯主要股指的增长,市值达到3480亿美元左右,成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公司。

  股价飙升使得这家俄罗斯国有企业的市值一举超过了全球最大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后者的市值约为3410亿美元。

  梅德韦杰夫曾表示,Gazprom有朝一日将成为市值过万亿美元的全球第一大上市公司,该公司的天然气储备足够供应全球市场十年以上,潜在供应能力则达到一百年以上。

  不过,Gazprom目前虽然承担了欧洲四分之一的天然气供应,但其市值还远远低于全球市值第一和第二大公司——埃克森美孚与中石油,前者总市值约4760亿美元,后者为4470亿美元。(王旭)

  相关新闻:

  王建宙:中移动市值第一但软实力落后

  中移动H股市值超汇丰控股 成香港第一大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