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莫名欠下千余联通话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08:2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实习生 张巍华 记者 任冠军) 昨天上午,家住大兴区的李先生接到联通北京分公司的电话,让其缴纳拖欠的700多元话费。李先生之后查询发现,除了自己的手机号外,还有5个他并不知情的号码以他的实名入户,其中两个号码总共欠缴千余元话费,他因此怀疑自己曾经丢失的身份证遭人冒用。

  上午10点左右,联通北京分公司催缴中心给李先生打电话催缴话费,“他们通知我一个130×××××041的手机号已经欠费700多元。”李先生说,他从未办理过这个实名号码,他怀疑是自己在2001年左右丢失的身份证被人冒用了,身份证丢失后他没有报失。

  李先生随后在联通大兴营业厅查询发现,除了自己正在使用的号码外,他名下还挂有5个联通世界风号码。大兴营业厅工作人员证实,这5个号码都在2002年前后入户,其中有3个连号号码在2003年因欠费被消号,而另两个号码130×××××041和130×××××566还在使用,欠费总额已达1200多元,这些欠费产生在5年前。

  联通客服一名工作人员称,联通北京分公司办理世界风号码时,要求必须提供北京身份证或交纳500元担保费,这导致经销商为了利益让客户冒名入户的情况非常严重。为避免冒名情况,从2003年6月起,公司实行一人名下只限5个号码的规定。

  联通大兴营业厅相关负责人称,营业厅已将李先生被冒名入户的情况上报给北京分公司渠道管理部,“如他人确实是使用李先生已遗失的身份证入户,公司将不会再向李先生催缴话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