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货iPhone自动上网产生高额话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06:1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张黎明 焦立坤) iPhone手机用户王先生刚刚在移动营业厅交完高额的上网费,上网费单子打出来的时候,他无法掩饰自己的震惊,由于iPhone手机自动联网功能需要手工关闭,所以很多不知道此项功能的用户都产生了高额费用。

  “实际情况是,我的手机在自动上网,但是我并不知道。”王先生说。和很多数码科技爱好者一样,王先生前段时间购置了一台正在流行的苹果iPhone水货手机,并下载了各种功能的软件,这些软件一旦通过GPRS上网,就可以帮助王先生轻松地订阅网上的信息,也可以查看股市行情。

  但问题恰恰出在“上网”上,“打出的单子显示,不管我是否在主动上网,手机都在实时更新订阅的信息,”王先生从话费单上发现,自己的手机号每两小时联网一次,每次1至2秒,这样每天12次、每月30天更新记录。王先生说的话费单子约有3米长。

  据王先生讲述,到底是iPhone上安装的哪些软件在实时更新,到现在他自己仍然只能是猜测,“从我下载的软件来看,股票信息和订阅应该是最有可能的”。据中关村的一位水货iPhone经销商介绍,iPhone手机的自动联网功能要通过设置成手动上网才能关闭,如果不注意,的确可能产生额外费用。

  记者了解到,王先生上个月总共产生了800元的上网费,但由于在北京地区,所有移动手机号码的GPRS上网费用都是500元封顶,所以王先生并没有承受所有的损失。“据我了解,用iPhone糊里糊涂上网的也不是我一个人。”

  相关说法

  ●移动公司

  昨天,北京移动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移动公司对北京地区的GPRS上网费都实行了封顶政策,“每月最多扣除500元”,但移动的工作人员也提醒用户们要小心使用热门的iPhone手机,避免糊涂地被扣钱。

  ●苹果公司

  针对用户使用iPhone手机被莫名“吸费”的现象,苹果公司公关人员昨天对记者回应说,iPhone手机截至目前并未进入中国市场,因此市场上并无真正的“行货”,当然也有一些经销商可能通过其他非正规渠道出售水货手机,但因为这些手机都不是苹果公司正式销售的产品,因此暂时无法为受损失的用户提供解决办法。

    相关报道:

    宁波用户玩iPhone十天损失7000元上网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