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CC修订宽带测算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03:24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 近日一致投票决定修订评估美国宽带普及程度的测算方法。多年来,FCC在起草有关美国互联网接入状况的报告时依据的测算方法一直是将200kbps作为“高速”服务的标准。

  决定废弃旧的测算方法的潜在意义十分重大。FCC内部及外界的批评人士一直指责FCC每半年从互联网服务提供商那里收集的数据不充分,不仅阻碍了政府制订更高效的宽带激励政策,还可能延缓业界对技术的投资。该决定还有助于FCC确定是否真的如一些国际研究所说的那样,在过去几年里,美国的宽带普及率远远地落在世界先进水平后面。

  FCC此次修订的要点如下:200kbps网速不再被视为“宽带”。此前,不管是在上行或下行,只要能提供200kbps速率的服务都被看做是“高速”。而现在,“基本宽带”服务的最低标准为768kbps,最高标准则定为1.5Mbps。此前,FCC将宽带速率分为6大类,实际上,FCC只追踪下行速率。而现在,FCC要求上行速率也必须报告。

  FCC还要求:上行和下行速率必须以更具体的方式报告。此前,有线公司和电话公司提供的宽带服务速率通常分为两大类:一类是200kbps~2.5Mbps之间,另一类是2.5Mbps~10Mbps之间。而FCC的新规则把该分类进一步细分为:200kbps~768kbps;768kbps~1.5Mbps;1.5Mbps~3Mbps;3Mbps~6Mbps;6Mbps及以上。

  ISP必须根据人口普查的区域划分上报用户的数量。根据以往的测量方法,ISP只上报拥有至少一个用户的邮政编码地区的用户数量以及全国的线路数量。FCC之所以决定采用人口普查区的用户数量,是因为研究人员有可能对美国人口普查局收集的其他人口统计数据加以利用,如年龄和收入水平,从而深入研究提高宽带普及率的内在因素。

  (刘长安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