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助力奥运圣火登顶珠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16:36  新浪科技

  2008年5月8日上午,北京奥运圣火登上海拔8844.43米的珠峰峰顶,登山队员扎西次仁通过中国移动网络从世界之巅发回第一条圣火登顶彩信。中国移动再次实践了为北京奥运提供“最先进的技术、最周到的服务和最丰富的业务”的承诺,创造了世界通信史上的又一奇迹。

  今年以来,中国移动多次召开珠峰奥运保障会议,提早做好有关前期准备,王建宙总裁也时刻关注着珠峰通信保障状况,并在五一期间专程致信西藏公司有关同志,对值守和服务在珠峰的员工表示慰问,要求一定尽全力确保奥运圣火登上珠峰。

  此前,中国移动先后在拉萨——珠峰沿线和珠峰地区建设了世界海拔最高的通信网络。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615公里拉萨至珠峰大本营全程采用光缆传输,新增基站17个、直放站19个,网络覆盖平均达到90%以上。还在珠峰5040米、5200米、5740和6500米建成三个移动基站和一个直放站,覆盖全部登山营地和东绒布冰川登山路线,使人类在世界最高峰地区自由沟通的梦想变为现实。特别是挑战人类施工和生存极限,在珠峰6500米建成世界海拔最高基站,完成人类通信建设史上的伟大创举。

  与此同时,中国移动还在珠峰大本营建立了完善的业务服务体系,并于4月13日开通世界海拔最高的网吧和服务站,为工作生活在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媒体记者、官员和登山队员提供提供上网、异地缴费、换卡等基本通信服务和电影放映、自动售货机、新业务体验和免费刻盘等服务,极大方便了大家的工作和生活。

  在奥运圣火登顶珠峰前后,中国移动再次紧急扩容大本营网络出口,优先保证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所需的通信带宽。在冲刺阶段,现场保障人员带病坚持工作,对应急通信系统进行进一步优化,确保设备和网络处于最佳状态。在圣火登顶之际,现场保障人员实行24小时通宵值班,并对应急通信车进行专人值守,保持应急通信车不间断开通,在峰顶提供了良好的网络信号,全力以赴确保人员登顶后第一个电话打得通,第一条彩信和第一条短信发送成功, 并协助新华社成功实现了世界屋脊首次现场传输图片。

  服务北京奥运是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和报效国家、回报社会的机会,中国移动将全力兑现承诺,努力实现企业与社会、环境的和谐发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