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九成多网友不满宽带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08:4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7日电 日前人民网推出“您怎么看中国的宽带服务”调查,截至5月7日10时,共有15914名网友参与投票,仅有3.5%的网友对宽带服务表示满意。

  其中,网友对收费的怨言较为集中。有10311人认为“上网费过高”,占参加调查人数的64.8%。“网费过高,不利于弥合城乡信息鸿沟,也不利于实现国家信息化。”一位网友忧虑地说。

  有4968人表示“网速太慢”,占参与调查网友的31.2%。“我用上海有线通上网已经7年了,网速慢得出奇,有不少网页甚至没法登录。”一位网友抱怨说,网速说是1Mbps,实际上恐怕连一半都达不到,但费用照收。

  网友对宽带服务也提出了尖锐批评。一位网友说,电信企业有些规定很不合理,比如一个号码只能连接一台机器,如果家里有两台以上电脑,想要多连,还得要去营业厅办理专户。

  “高的是价格,慢的是速度,差的是服务,伤的是人心。”一位网友说,真希望电信行业尽快打破坚冰,引入竞争机制,这样我们才能有多种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