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市值急剧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07:2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摩托罗拉主营业务的持续亏损让其股东对摩托罗拉的管理层大为不满。而且,公司日前巨额亏损的一季报也使得手机巨头在资本市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

  在昨日的摩托罗拉股东大会上,摩托罗拉的股东们毫不保留的发泄了对对摩托罗拉业绩和股价的不满,并对公司管理层提出了谴责。而且,股东大会上还批准了一项“投票表决高管薪酬”(say-on-pay)的提案。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自2006年10月以来,摩托罗拉市值已经缩水了约60%。在全球手机市场上的份额也下滑到不足高峰时23.3%的一半。

  面对摩托罗拉如此之差的股票表现,多位摩托罗拉股东在大会上表示,看看摩托罗拉股价下跌了多少,这就是我不满意的原因,我们需要一名新掌门。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在推出支持高速互联网连接等先进功能的手机方面行动迟缓和没有能够推出可与刀锋系列媲美的手机产品,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摩托罗拉的市场受到了诺基亚、三星、LG的蚕食。

  摩托罗拉首席执行官布朗面对股东愤怒称,手机业务部门将推出“很棒”的产品。他说,“过去,我们一直是一家技术导向型公司,现在,我们正在努力成为消费者导向型公司。摩托罗拉正在积极地努力,将推出面向多个市场的新产品。”

  不过,股东对摩托罗拉高层的说法并不买账。多名股东表示,与包括苹果iPhone在内的畅销产品相比,摩托罗拉的手机简直太小儿科了。

  不过,摩托罗拉一直在努力改革,试图度过目前巨大的危机。摩托罗拉在今年1月任命了布朗取代桑德尔出任摩托罗拉首席执行官。3月底, 摩托罗拉还宣布,将分拆为两家独立上市公司,其中一家专注于移动通信设备业务,另一家则主要开展宽带和移动通信解决方案业务。如果一切顺利,摩托罗拉预计这项分拆计划将于2009年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