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称珠峰基站最高可覆盖海拔8300米营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00: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8日消息,中国移动珠峰大本营现场负责人与7日表示,由中国移动承建的全球海拔最高的移动基站——珠峰6500米卫星基站最高可覆盖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及其周围地区。

  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是在介绍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提供通信保障有关情况时做上述表示的。

  据中国移动珠峰大本营现场负责人介绍,中国移动珠峰6500米卫星基站是去年11月13日13时测试开通的,移动通信信号首次覆盖珠峰6500米前进营地、7028米(北坳)一号营地、7790米二号营地以及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及其周围地区。4月6日,中国移动又开通全球海拔最高的营业厅——中国移动珠峰大本营服务站。

  据悉,中国移动可以在珠峰地区为火炬传递活动和大本营区各协作单位提供打电话、收发短信和彩信、手机上网、手机缴费、异地办卡等全方位的服务。当火炬传递队员在登山过程中拿出手机,打开对讲功能,就可以和营地指挥中心自由联系,随时沟通情况;当媒体记者在做完一天的采访后,打开WLAN,就可以把报道及时传递到各自的总部。(银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