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时代即将开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14:15  《卫星与网络》杂志

  2008年5月5日上午,一架俄罗斯Anponov-124飞机载着中星9号直播卫星如期安抵西昌青山机场,我国第一颗直播卫星进入了发射前的最后测试和准备阶段,预计于6月发射。

  中星9号直播卫星采用欧洲SB4000商用卫星平台,装载22个Ku频段转发器,将使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并定点于东经92.2度轨道位置,卫星波束覆盖中国全部国土。中星9号直播卫星将由中国直播卫星有限公司统一运营管理,届时公司将拥有5颗优质在轨卫星。

  作为中国境内卫星运营行业的龙头企业,中国直播卫星有限公司将致力于以最新的卫星技术满足我国日益增长的通信和广播电视服务需求,以更优质可靠的传输手段服务国内和亚太地区卫星通信广播市场。

  由于在覆盖效率方面拥有绝对优势,中星9号直播卫星的投入使用将有效提高我国广播电视人口的综合覆盖率,对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加强普遍服务,进一步缩小数字鸿沟具有重要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