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TD芯片商凯明苦涩关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04:4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五味杂陈”是凯明CEO余玉书此时心境的真实写照,他领导下的这家TD-SCDMA(以下简称TD)芯片商还是没能避免“终止运营”的苦涩结果。经过长达12小时的博弈,昨天凌晨3点,凯明董事会宣布于即日起正式终止运营。这也是TD产业链上第一家倒下的企业。

  凯明董事会给出的理由是,“未能寻求到支持公司运营的额外资金”。在经过仔细的评估后,凯明董事会全体一致通过终止凯明运营的决议,并提交股东大会审批。不过,焦点之一拖欠员工薪水问题得到解决。该公司称主要股东已经与员工诉求达成共识,具体的方案并未公布。不过记者了解到,凯明股东们承诺将拿出部分资金,先解决员工欠薪三个月问题以及赔偿方案,并支付相关三险一金,解决员工问题后再对公司进行下一步清算。

  4月24日,凯明资金链断裂面临倒闭的消息爆出。这家公司是TD芯片的代表厂商之一,有很多骄人的技术成绩。该事件引起业界的强烈关注。

  刚刚过去的十几天,以余玉书为首的管理层做了各种努力,争取资金救活公司。凯明的员工们也紧急成立了维权组织,追薪的同时希望凯明能“活下去”。4月30日的董事会会议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说法。5月5日,凯明董事会暨员工大会在京秘密召开,包括德州仪器、大唐移动、普天、诺基亚、LG等在内的6位主要股东方均到场。

  据了解,其间讨论了四项融资方案。据凯明员工透露,方案之一是由另一家TD芯片厂商展讯接盘。展讯已经表示希望收购凯明TD相关知识产权。但这些方案似乎最后都没能通过,融资救急没有了下文。

  “我们会按照董事会的决议执行,现在主要是先安顿好员工。”电话里的余玉书十分疲惫,不愿多说。虽然凯明的股东们在新闻稿里仍在强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TD产业的发展,但是他们投入不菲的凯明还有明天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