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协发布警示:打折手机充值卡存有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07: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 刘浦泉)北京市工商局、北京市消费者协会4日发布消费警示:“打折”的手机充值卡存有骗局,消费者切勿上当受骗。

  一名杭州消费者投诉反映,通过互联网在某公司购买打折手机储值卡,交了1.5万元货款后,只收到1.1万元电话卡,多次与销售公司联系,始终得不到解决。经工商执法人员调查,这家公司从未销售过电话卡,是几名不法分子盗用公司名义,在互联网上发布虚假信息,销售手机储值卡骗取消费者钱财。目前,工商部门已将此案移转公安部门处理。

  另有消费者投诉反映,从网上看到打折的手机充值卡信息后,购买了3900元手机充值卡却不能使用,消费者按照公司要求另行加付了3000元网络开通费和2000元市场管理费后,手机充值卡仍然没有开通。消费者要求公司退还全部费用,但没有任何结果。经工商部门调查,消费者提供的地址无法找到被诉公司。

  据北京市工商局12315和北京市消费者协会96315两条热线统计,4月份共接到7件消费者投诉购买手机充值卡无法使用的问题,其中4件调解成功,剩余3件均因找不到被诉方无法受理。

  据消费者反映,在一些报刊或互联网上,经常可见销售手机充值卡“买200元送50元,市话、长途话费每分钟均为0.2元,异地使用免收漫游费”的优惠信息。为获得消费者信任,有些销售商还会给出一个存有几十元话费的充值卡让买卡人试用。但当消费者付款后,收到的卡却变了样,要么是废卡不能拨打,要么是公司要求消费者再加钱才能开通。

  有关方面提醒消费者,手机储值卡主要以异地消费为主,通过电话订购,再以邮寄方式寄到消费者手中,消费者购买时一定先查清经销商资质。如遇到上述情况,应尽快向公安部门报案。

  相关报道:

  手机充值卡3.6折原是骗局

  购买低折扣手机充值卡被骗6000元

  低价搅乱手机充值卡市场:占网购诈骗案七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