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垃圾短信出炉全过程:十万条以上每条3分钱(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 13:21  新华网

  选好目标人群发送

  如此多的手机用户,群发短信发给谁呢?张某向记者推荐说,根据记者所开餐馆的规模和档次,可以选择不同的目标人群。比如,可挑选那些每月话费在100元以上的用户群,也可以选择有车一族等等。他们手里有很多这样的客户资源。 “你们哪来这么多的客户资源?”张某神秘地说,这是他们长期积累的结果。

  “如果你有自己的特定客户,也可在家自行群发。”张某随后又向记者介绍说, “购买的短信可一次性发完,也可延长时间,比如按月为单位,每星期发出一批,最后全部发完。”最后张某介绍说,客户只需要有一台能上网的电脑就行了,公司会派人上门为客户安装好该软件。客户只要购买了一定的短信量就可以坐在家里,自行发送。时间和方式由自己掌握。

  监管还有不少空白

  据悉,手机短信按发送源一般可分为两种:手机对手机发送和端口号对手机的群发。所谓端口号,是指企业向运营商申请的、可以统一群发短信的特殊号码。通过端口就可在短时间内群发大量短信,同时,发送费用也比点对点发送要低得多。据了解,目前90%以上的垃圾短信都是通过端口号群发的。

  随着手机用户对垃圾短信投诉的增加,通信运营商已开始采取措施监管和控制不正当的短信群发。一家运营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运营商目前的平台可以对短信中的敏感词汇过滤,同时设立“黑名单”功能。该负责人承认,这些监管手段力度是有限的。有些地下群发公司钻空子,他们会先购买几个或几十个预付费的手机号码,用群发器或软件群发。目前,国家明确监管的,主要是犯罪短信、黄色短信和诈骗短信等,这类短信在业内通称为“违法短信”。而不少垃圾短信不属于这些违法短信之列,如现在的广告促销短信等,尚无明确的监管规定。

  律师说法

  垃圾短信已违法违规

  浙江之星律师事务所的吕律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发送垃圾短信触犯了多条法律法规。个人信息是公民隐私的重要部分,出卖、收集他人资料以及发送垃圾短信,都是侵犯他人隐私的行为。

  对于目前出现的众多广告促销短信,吕律师认为,这与广告法也是相悖的。根据规定,广告发布需经过工商部门的审批,如今,这些短信广告脱离监管,通过短信直接向受众发布,其带来的隐患不容忽视。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揭秘垃圾短信出炉全过程:十万条以上每条3分钱
·揭秘垃圾短信出炉全过程:十万条以上每条3分钱(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