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手杜金尧:小力量也能助力大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 13:1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火炬手杜金尧:小力量也能助力大奥运
火炬手 杜金尧

  杜金尧感言:火炬传递是一件神圣的事情,能够作为中国移动的代表,手擎火炬奔跑在琼州大地,是我的梦想,也是我的光荣!我会跑出我的精彩!

  海南火炬手杜金尧:小力量也能助力大奥运

  杜金尧,国家信息产业部劳动模范,中国移动海南公司东方分公司总经理,三亚圣火传递的火炬手之一。杜总是个爱笑、谦虚的老总,他常说:“我只是中国移动的一名普通员工,我并没有做过什么轰轰烈烈的事情,我只是做好我的本职工作。”也许正是他的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让神圣的奥运之火点亮了他的梦想。

  “自从1991年北京申办奥运失败以来,我一直关注奥运,并且从那时候开始,我更加卖力地投入工作,并不是为了有朝一日可以成为奥运火炬手,只希望努力地工作可以为中国、为北京奥运贡献一份力。”他认为,举办奥运会不仅是体育界的盛事,也是一个国家国力强大的象征。通过举办奥运会,不仅让世界更了解中国,也为中国走向世界,创造了良好的契机。所以,“现在可以成为奥运火炬传递者之一,作为一名移动人,能为奥运做出一点点贡献,我很自豪。”

  “以前总觉得奥运离自己很远,但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举办日期的临近,才真真切切地感觉奥运就在身边。火炬传递是一件神圣的事情,能够作为中国移动的代表,手擎火炬,奔跑于神州大地,是我的梦想,也是我的光荣!”

  杜金尧现在每天都在为迎接奥运做准备工作,他认为,实践和传递奥林匹克精神,最重要的还是从自身做起 ,从身边做起。一方面,像随地吐痰、闯红灯等看似小事,却都是违背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理念的,这样的小事就应该从我做起。另一方面,除了更加努力地做好公司的工作,还坚持锻炼身体强健体魄,为了迎接马上到来的体能测试,现在不管多忙,他都坚持每天跑步,如果早上没有时间就晚上跑,如果哪一天时间稍宽裕一些,他就会跑两次,每次都坚持跑两、三公里路。现在,在他的带动下,身边的很多同事朋友也都开始跑步。我喜欢体操和羽毛球运动,所以不定期地带领员工打羽毛球赛,锻炼体魄的同时也凝聚了团队精神。除此以外,杜金尧还抓紧时间通过奥运手机报或网络等学习掌握奥运知识,以更好地向身边的客户、朋友宣传奥运,传播奥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