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展巨幅国旗为奥运加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 12:1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中移动展巨幅国旗为奥运加油(组图)
500名大学生现场展开巨幅国旗为奥运加油

科技时代_中移动展巨幅国旗为奥运加油(组图)
现场表演当地民族舞蹈

中移动展巨幅国旗为奥运加油(组图)
中移动展巨幅国旗为奥运加油

中移动展巨幅国旗为奥运加油(组图)
移动员工表演奥运加油啦啦操

 

  5月4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的首站在海南省三亚进行,奥运圣火开始走遍神州大地。与此同时,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在圣火境内的传递过程中,发起组织了一场“展巨幅国旗、为奥运加油”大型活动。上午9:00左右,在美丽的亚龙湾海滩,巨幅五星红旗首次展现在人们面前,将三亚喜迎圣火的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介绍,这面巨幅国旗是中国移动为集中展现国人迎奥运的信心和热情、提升北京奥运会形象而特别组织制作,其尺寸为88.88m×59.60m、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重量约800斤,是国内展示过的最大国旗。仅一个五角星就达50平方米,需500个人手持木制把手才能拉开。

  此外,整个红旗的设计还蕴含了特殊的意义:长度中选择8这个数字,主要是为了迎合奥运会的举办时间;而宽度的设计在满足面积要求的基础上,960象征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

  当这幅巨大的国旗由500名大学生有序的展开时,现场顿时成为了一个红旗的海洋,与亚龙湾的蓝天碧海,椰树绿地组成了一幅壮阔的风景画,在场所有的人都为之震撼。随着巨幅国旗的展示,现场还奏响国歌,并有海南特色舞蹈表演等活动。

  海南当地高校的大学生参与了活动仪式。许多大学生表示,在过去的一个多月中,奥运圣火传遍世界,全球华人在迎接圣火到达时,展示出了极高的爱国热情。现在,圣火回到境内,所有的中国人更应该喜气洋洋、充满自信的迎接奥运、迎接圣火、迎接国旗。

  据中国移动市场经营部品牌推广处副经理韩梅透露,在此次三亚的首次展示后,这面巨幅国旗还将陆续在全国最具代表性和风景最美的地点进行传递和展示。8月7号、在奥运会开幕前24小时,这面承载着亿万人的希望和祝福的巨幅国旗将回到北京迎接奥运圣火的晚会现场,并于奥运期间在奥林匹克公园展出。

 调查问卷
1、你认为巨型国旗还应去到哪里进行展示,为什么?
答案
2、请推荐几种巨型国旗的创意展示方式(比如,从高山上展下;或在草原上平铺,从高空俯瞰)
答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