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开始查处全国电信邮政价格违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 11:56  新华网

  新华网 北京5月4日电 (朱一彬 江国成)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4日介绍,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从5月初开始在全国开展电信邮政资费专项检查,重点查处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资费违法行为,价格欺诈行为,违反明码标价规定、不按规定提供服务而收取费用、以及以保证金或抵押金等形式变相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

  本次检查将于8月30日结束。检查范围包括所有经营或代办基础电信、增值电信业务和邮政业务的企业。检查时限是2007年1月以来电信邮政资费政策的执行情况,对重大价格违法案件可追溯到上一年度。

  发展改革委指出,当前通信资费改革正处于关键时期,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认真组织此次专项检查,充分履行经济监督部门的职责,促进自然垄断行业健康发展,推进通信普遍服务,让广大消费者共享通信科技进步和行业发展成果,达到推动通信资费改革、营造和谐消费环境的目标。

  发展改革委还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检查重点,向社会广泛宣传此次专项检查的重要意义和主要政策依据,全面检查电信邮政资费政策执行情况,切实规范企业的资费行为和竞争行为,督促执行国家资费政策,帮助企业建立价格诚信和自律机制。各地对检查发现的电信邮政企业的价格违法行为要严肃查处,并根据情况适时对一些典型的价格违法案例公开曝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