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为奥运火炬传递奉献精品网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 17:0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中国移动为奥运火炬传递奉献精品网络(图)
移动海南公司陈英剑在演习紧张的工作

科技时代_中国移动为奥运火炬传递奉献精品网络(图)
中国移动保障通信网络畅通无阻

  5月3日,万众瞩目的2008北京奥运火炬将进入海南三亚,开始在海南为期三天的传递,这也是奥运火炬在祖国大陆传递的第一站。中国移动海南公司提前准备、周密部署、精益求精,保障通信网络畅通无阻。目前中国移动海南公司奥运火炬传递路线通信保障的各项工作均已就绪,随时都可为火炬传递工作提供高质量的通信服务。

  周密部署

  根了解,我省奥运火炬陆地传递路线全长350多公里,行程370余公里,路线多为较崎岖的山路,两旁树林茂盛,路面起伏较多,多个路段还在改造施工,给通信网络优化带来了一定难度。

  “这是我们历次通信保障任务中规格最高,要求最严格的一次。”中国移动海南公司网络优化工程师方良君告诉记者,一是提出了高达99.5%的网络覆盖率指标要求;二是要在奥运火炬传递现场和转场过程中满足无线上网等数据业务需求;三是要求扩大保障范围,以不变应万变,将所有可能的地点均纳入保障范围;四是要求所有保障人员24小时待命,自始至终以最高标准检验着网络保障的每个环节。

  全力以赴

  从接到奥运路线保障任务第一天起,中国移动海南公司就通过反复测试取得了第一手现网数据,并组成攻关小组,制定了详尽的优化方案和应急预案。

  “高度紧张!”中国移动海南公司工程管理员詹青润告诉记者,他和同事们半年多里没有休过一个节假日,最繁忙时他一天跑了3个市县,开通了4个通信基站。“感觉整个人都快要撑不住了,但想到奥运圣火到海南来是百年一遇的事情,能够承担这一保障任务也是海南移动人的光荣,也就咬咬牙坚持下来了。”

  中国移动海南公司设立了应急指挥中心,抽调85人组建了25支应急抢修队伍,并24小时监控和收集奥运火炬传递路线所经路段基站的运行指标和数据,一旦发现异常将立即通知维护部门进行处理。

  枕戈待旦

  目前,中国移动海南公司为此次保障任务共计完成了144个站点546个载波的扩容,并在我省各站火炬传递的起点和终点紧急安装了2个应急站和19个应急微蜂窝;更新替换了25个基站设备,完成了125个基站GPRS功能的开通,以满足奥运火炬传递过程中数据通信业务的使用。

  为确保通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4月份严格按照奥运火炬的传递路线,进行了多次模拟演练。“这几次演练表明,我们公司的网络和员工都是经得起考验的。”中国移动海南公司李凤鸿副总经理说。

  北京奥运会已近在咫尺,作为北京奥运会移动通信唯一的合作伙伴,中国移动也正在积极履行为本届奥运会提供“最先进的技术、最丰富的业务、最周到的服务”的承诺,为圣火保驾护航,为奥运贡献科技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