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国际专利申请量全球第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 17:01  深圳特区报

  知识产权与“走出去”战略论坛昨开讲

  【本报讯】(记者 杨柳纯)昨天,由市知识产权局主办的知识产权与“走出去”战略论坛开讲,来自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地的律师和专利代理人介绍了各地知识产权制度和专利战略实务,深圳知名企业华为、中兴、燕加隆介绍了“走出去”过程中的知识产权部署及相关策略。记者从会上获悉,2007年华为PCT国际专利申请排名全球第4名。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法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连续多年华为国内专利申请排名第一,2007年申请国内专利5500多件,累计申请国内外专利26880件,获得国内专利权4256件,其中90%为发明专利;累计申请PCT3268件,根据WIPO(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统计表明,2007年华为PCT国际专利申请排名全球第4名;在WCDMA国际标准中声明133件基本专利,位居全球前5名。

  该负责人表示,华为知识产权工作之所以取得长足进步,是源自长期持续的投入和积累。华为每年将不少于销售额的10%投入研发,近3年每年都超过30亿元;建立了有效的激励机制,专利创新鼓励办法确定的多阶段奖励政策保证发明人全流程地关注其专利申请;“专利墙”的设置给予发明人荣誉,极大地激发了研发人员进行技术创新的积极性。目前,华为专利申请和维护流程的电子化实现了专利的全球在线管理。

  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徐友军表示,企业“走出去”应高度重视知识产权问题,针对国外重点目标市场加强知识产权部署,增强知识产权突发事件处理能力,企业通过建立知识产权联盟,加强自我保护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