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通业务员强行推销电话卡遭用户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09:13  金羊网-新快报

  公司经理称可道歉但不会退钱

  新快报记者 钟起龙 实习生 谭大朝

  “我一个人在家,两个卫通公司电话业务员什么也不说,就在我电话上乱按一通,然后说充值了1000元让我掏钱。”昨日,黄阿婆向本报投诉自己遭受到强行推销一事。而卫通公司负责人则称,在接到相关投诉后已经对涉事的两名业务员各罚了500元。但他以消费者同意了才缴费为由拒绝退款。

  稀里糊涂电话被充值了1000元

  据黄阿婆称,3月24日中午12时许,她一个人在家吃午饭。突然有两个自称是查电话线路的女子敲门,她就让她们进了门。“她们都穿着工作服,进门后就打开我电话的免提,按了一通后,就说已经为电话充值了1500元。”那两个人称自己是广州卫通公司的,现在正开展充1000元送500元的活动,让黄阿婆付1000元的电话卡费。这场意外令黄阿婆目瞪口呆。而两名业务员则拼命催着她给钱,慌乱中黄阿婆就交了1000元钱,并进行了业务登记。过了几天,黄阿婆越想越生气,更令她想不到的是,自己拨打了电话,发现话费并非两名业务员宣传的0.2元/分钟,而是0.3元/分钟。于是阿婆就向广州卫通公司进行了投诉。经理告诉她,赔礼道歉没有问题,但1000元钱不能退。

  罚业务员500元收阿婆钱却不退

  昨日,广州卫通公司负责处理投诉的贺经理告诉记者,已经对黄阿婆投诉的两名业务员作出每人罚款500元的处罚。但对于黄阿婆电话里的预存话费则不能退回。“交了就不能退了,何况这1500元又没设定消费期限”。

  贺经理还称投诉或者曝光是消费者的权利,他绝不会干涉。并称自己是公司负责处理投诉的主管,如果黄阿婆继续向公司投诉,也是转到他手里处理。

  市民李小姐则告诉记者,她也曾被卫通公司的业务员推销了1000元钱,对方却没有开具发票。由于担心上当,她曾找上门去,广州卫通公司才给了她面值1000元的餐饮发票。

  而12315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黄阿婆家的电话,是在黄阿婆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充值的,但因为黄阿婆随后签了充费协议,所以,不论充值是否她本人真实意图,都表明黄阿婆对此事知情并同意。而且对方也将话费充到了电话上,不存在欺诈行为。所以,不能退款。工作人员在此提醒消费者,以后在类似活动中,一定要小心谨慎,在了解活动详情并同意之后再付款。

  相关报道:

  广州番禺电话卡经销商亿元打水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