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视购物企业偷税被罚4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07:51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周治宏) 北京市国税局昨日曝光了2007年十起典型偷税案件,其中包括对电视购物企业北京光辉纪元贸易公司偷漏税的查处,开创了国内查处电视购物企业的先河。

  据了解,北京光辉纪元贸易公司是一家利用电视、网络等方式进行销售的企业,自2003年起,该公司一直利用一家快递公司送货并代收货款,直接将货款汇入隐匿账户,截至2006年底共偷税近两千万元。查处之后,北京国税开出了偷税数额两倍的罚单,处罚金额近四千万元,这一数字还没包括每日加收的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北京市国税局稽查局副局长王红虎表示,电视购物、网络购物行业一直是税收管理的盲区,这种行业性的税收问题一直很难从根本上解决,不过今年将加大对这一行业的核查力度。

  另外,王红虎还表示,今后稽查中,使用假发票的行为也将列入重点查处范围。王红虎表示,在今后查处过程中,对于不能确认属于恶意使用的假发票行为的企事业单位,该项发票报销将不能列支,并要求补交相应的税款。而一旦确认了某企事业单位使用假发票的行为属于“恶意使用”,税务部门将严格按偷税行为予以处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