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垃圾短信达3538亿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03:4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谨)昨天,在“2008阳光绿色网络研讨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的《2007年手机短信息调查报告》中披露,去年我国手机用户全年的垃圾短信总量已达3538亿条,与2006年相比增加92.7%。反垃圾邮件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红表示,2007年我国每位手机用户平均一周收到垃圾短信12.44条,增幅达50%,这是七年以来最大增幅。

  调查数据显示:有45.67%的垃圾短信是通过短信群发器发送;39.91%的垃圾短信通过互联网网站发送;另有12.18%的垃圾短信是通过个人手机或小灵通发送。

  其中,垃圾短信绝大多数属于违法欺诈和商业广告类型,有一些运营商发送的信息也被用户认为是垃圾信息。4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已设立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手机用户可以通过电话、互联网站、电子邮箱、短信、WAP网站五种方式向该中心举报受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