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技术将服务于北京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15: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9日电 昨天,踏着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来临的步伐,中国移动与三星电子分别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唯一移动通信服务合作伙伴和唯一移动终端合作伙伴的身份,在北京联合举办“兑现奥运承诺 3G服务奥运——中国移动/三星电子向北京奥组委交付TD-SCDMA(以下简称为“TD”)通信服务及终端新闻发布会”,此举标志着基于中国自主创新的3G标准——TD技术的3G服务被正式交付给北京奥运。

  会上,两家奥运合作伙伴共同向北京奥组委交付了约15000套包括TD手机卡、手机终端、近300万元话费及相关通信服务在内的TD服务包。至此,奥运官员、奥运工作人员乃至奥运志愿者均可通过三星TD手机,享用基于中国移动TD网络的各类奥运服务,从而率先体验手机对讲、奥运快讯、奥运手机电视、奥运视频点播、奥运多媒体彩铃、无线宽带上网等TD特色服务,为获取第一手奥运赛时资讯提供了更方便、更直观、更畅捷的手段。

  北京奥组委在发布会上高度赞扬了中国移动与三星电子为北京奥运会做出的卓越贡献。回溯到八年前,2000年12月12日,在北京申奥的关键时期,原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签署了支持北京申奥的《通信机构、设施和服务保证书》,保证书中承诺:“若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将第三代移动通信(3G)等系列新设施、新服务提供给2008年奥运会,以确保2008年奥运会的顺利举行”。今天,中国通信产业为践行申奥承诺付出了巨大努力,北京奥组委对此深表感谢。国际奥委会以及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国资委等致力于推进TD服务奥运工作的国内外同仁也共同见证了这一中国政府中国兑现奥运通信承诺的时刻。

  奥运会不仅仅是一次全球的体育盛会,也是一个展现人类科技、文明和社会进度的舞台。历届奥运会都会促进一批新技术的诞生,TD技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应用将成为奥运促进主办国产业发展,推动技术创新的又一个成功案例。

  中国移动作为北京奥运会唯一的移动通信合作伙伴,肩负起中国政府兑现“3G服务奥运”这一历史使命。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天津、沈阳、广州、深圳、厦门和秦皇岛8个城市基本完成了TD的网络建设,覆盖了绝大多数奥运主、协办城市。三星电子是世界最大的手机厂商中,最先实现支持中国3G的。早在2000年,三星电子在北京便设立了TD-SCDMA标准化研究课题,是最早研发TD-SCDMA终端的手机厂商之一,同时投资合资成立了TD-SCDMA芯片的研发公司。作为全球第一大移动运营商与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中国移动和三星电子展开紧密合作,为3G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应用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业内专家认为,此次向北京奥组委交付TD通信服务的行动,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政府践行奥运承诺的实际行动,展示了中国自主创新、民族产业发展的能力,同时也通过TD的应用向世界充分体现了2008年北京“科技奥运”风采。中国移动和三星电子强强合作,将TD服务交付给北京奥运,交付给世界人民心中神圣的、传递友谊、倡导和平的体育盛会,用实际行动表明了做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通信服务和保障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众志成城,我们将筑起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最坚实的保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