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确保奥运通信保障万无一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18: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 (冯晓芳、周丹丹)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北京奥组委召开的“2008阳光绿色网络研讨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表示,信息通信技术在历次大型活动中所处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奥运会通信保障必须万无一失,确保提供安全、优质、高效信息服务。

  目前,我国电话用户和互联网用户均居全球首位。“发达国家已有的电信业务我国基本都能够提供,部分业务还是我国原创。正因为有了这样雄厚的网络基础和技术、经验积累,所以我们完全有能力、有信心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提供高质量、高水准的信息通信服务和保障。”奚国华说。

  奚国华表示,随着信息通信技术和业务飞速发展,无论是互联网、电信网的安全运行,还是信息内容的治理和净化,都面临严峻挑战。如何保障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安全运行,尽可能减少或消除垃圾和不良信息的危害,是一个世界性难题。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力做好奥运特色服务和通信保障工作。

  记者了解到,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中国网通和中国移动做好北京奥运会通信保障准备工作的同时,积极引进和开发新技术新业务,根据奥运会的通信需求和特点,制定了专门的奥运通信服务质量规范和业务受理流程,目前已经可以提供十余类近百项高质量、个性化的电信业务。其他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也在奥运通信资源配置、互联互通协调、通信保障准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