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11:2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
图为: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主任黄澄清。

  2008年4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京都信苑举办主题为“构建和谐网络环境,助力绿色科技奥运”的“迎奥运、促和谐,2008年阳光绿色网络研讨会”。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奥组委主办,中国通信学会承办。新浪科技将进行现场直播。

  图为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主任黄澄清。

    以下为实录:

  随着信息网络和人民生活的紧密结合,互联网、移动电话网、固定电话网上出现的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也日益增多,严重侵犯了消费者的权益。畅通用户监督举报渠道,大力消除网上不良信息,确保奥运期间信息传播的健康和谐,是宣言的郑重承诺之一,为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健全社会监督机制,完善网络不良和垃圾举报治理的长效机制,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中国互联网协会设立了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下面有请中国互联网协会黄澄清秘书长代表举报中心发言,并公布举报方式。

  黄澄清:

  尊敬的奚国华副部长、蔡名照副主任、王伟副主席: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早上好!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政府有关主管部门的关怀和指导下,各个电信运营商的帮助下,社会各界大力的支持下,今天受政府主管部门的委托,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正办的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就要面向社会开始工作了,在此我代表中国互联网协会,感谢工业和信息化部给予中国互联网协会的信任和支持,这对我们来说,不仅是一份光荣,更意味着一份责任,我们将努力工作,为创造良好的网络环境而做出不懈的努力。

  这个举报中心是手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在原有互联网电子邮件举报受理中心的基础上筹建的,随着当前垃圾短信问题日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在新的举报中心原有的电话、网站、邮件受理方式的基础上,又特别增加了短信和移动互联网的举报方式,这说明政府、行业协会业主共同努力下,随着新业务的发展,维护广大用户和消费者权益的工作也要与时俱进,这标志着我们的社会监督机制在进一步的完善,并开始走上了针对垃圾电子信息的全面的综合治理的道路,经过前期的紧张的筹备,在各运营商具体的帮助下,我们做好了五种举报方式,开通与运行的准备工作,在此我们要感谢中国网通、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等基础运营商为顺利实现各种举报功能所做出的努力,使得今天举报中心得以顺利的开通。

  我们深知垃圾信息的举报受理的治理,举报是迈出了治理工作的第一步,更重要的是,今后要建立举报信息处理的流程,使垃圾信息得到有效的治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同样希望得到电信运营企业、政府主管部门及社会各界大力的支持和帮助,我们有信心做好互联网、移动电话网、固定电话网等各种形式不良与垃圾信息的举报受理工作,不辜负上级领导和广大消费者给予我们的殷切希望,当然随着网络技术迅速发展,我们的举报受理中心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面临着许多前所未有的挑战和需要我们面对新的情况和新问题,我们将衷心的希望得到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得到业界从业企业的支持,得到广大消费者的理解,让我们共同承担起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创建绿色网络文化的责任,为信息化社会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现在我向社会正式公布12321举报中心的五种举报方式:电话:(010)12321;互联网站:WWW.12321.CN;电子邮箱:abuse@12321.CN;短信:12321;WAP网站:WAP.12321.CN,公布完毕。谢谢大家!

  主持人:

  感谢黄秘书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