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中央文明办张英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11:1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中央文明办张英伟
图为:中央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组组长张英伟。

  2008年4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京都信苑举办主题为“构建和谐网络环境,助力绿色科技奥运”的“迎奥运、促和谐,2008年阳光绿色网络研讨会”。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奥组委主办,中国通信学会承办。新浪科技将进行现场直播。

  图为中央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组组长张英伟。

    以下为实录:

  现代奥运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标志,能够成功举办一届文明的奥运会也是一个国家文明进步的体现,下面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邀请中央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组组长张英伟先生为大会致辞。

  张英伟:

  尊敬的奚国华部长,蔡名照主任、王伟主席,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大家早上好!

  在这个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的季节里,非常高兴参加迎奥运、促和谐,2008年阳光绿色网络研讨会,首先请允许我受中央文明办王世明副主任的委托,代表中央文明办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关心支持网络文化建设的各位领导、业界人士和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

  党中央对网络文化建设,京华网络环境高度重视,做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我们要深刻领会,以积极的态度,创新的精神,大力发展和传播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切实把通信网络建设好,利用好,管理好。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电信行业的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和青少年网络文化建设,特别是近年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网络文明创建活动,在打击淫秽色情网站声讯台,遏制网络与不良垃圾信息,研发网络过滤软件,开展手机短信文明公约征集,开展阳光绿色网络行动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欢迎和认可,我在这里特别应该提一下的是,在推进网络文明建设中,作为基础运行商的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企业,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应该予以充分的肯定。

  今年是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举办之年,构建和谐文明绿色的网络环境,为奥运会提供优质的电信服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 大精神,增强行业的社会责任意识,大力推进社会信息化建设,兴起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新高潮。要站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大力推进阳光绿色网络建设,要将推进社会信息化近来打造阳光绿色网络,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文化的重要内容,作为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开展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摆上重要议程,列为重点工作,要把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贯穿工作的始终,努力为奥运会和残奥会提供优质的网络服务。

  第二,切实加大监管的力度,营造绿色文明的网络环境,运营稳定,服务优质,保障有力,绿色网络内容的要求,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希望,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网络文化活动,进一步推进网络诚信体系建设,增强企业自律能力,引导电信企业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坚持正确经营方向,加快研究开发和推广绿色上网产品,加快开发和推广过滤、屏蔽有害信息相关技术和产品,提高对网上各种有害信息的监测监控能力。

  第三,要在改进创新上下工夫,努力提升网络文化水平,加强网络文化建设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也是一个新课题,需要我们立足实际,开阔视野,勇于探索,开拓创新。我们衷心的希望广大企业不断总结经验,加强与有关部门和行业的沟通协作,不断研究新情况,积极探索新丝路新方法,扎扎实实推进网络文化建设,为青少年营造健康良好的网络文化环境。

  迎奥运,促和谐,共建阳光绿色网络是北京奥运会今后更长时期网络文化建设重要内容,必将在加强网络文化建设中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我们真诚地期待,并坚信,绿色网络文化建设一定会不断取得新的成绩。最后预祝本次研讨会获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