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家庭光纤宽带用户超过DSL跃居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08: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8日消息,据日本总务省(MIC)公布的2007年全年度通信网路使用动向报告,宽带上网人数突破8800万,家用光纤网络使用率增至31.3%(06年为27.2%),而DSL使用率则降至18.9%(06年为27.7%),光纤宽带用户超越DSL,跃居主流;企业则已经有超过7成使用光纤网络。

  日本通信市场竞争激烈,运营商能积极采用新技术,定价行为也彰显市场化。目前100M光纤可免安装费,包月价格低于300元人民币,好的ISP规定新安装用户可免费使用三个月,软银用户签约更没有时间限制,如不满意可以随时解约。在日本各大电器商店签约ADSL或光纤宽带,用户均可获折返金,如买电脑或电视机等,最多可获4万日元(约合2665元人民币)的折扣。

  日本也是全球3G业务发展最好的国家,共有7287万人使用手机上网,接近使用PC上网的7813万人;只用手机上网者992万,只用计算机上网者1469万。2007年手机上网人数比2006年增长2.8%,而PC上网人数减少3%,日本总务省认为,民众习惯用手机上网,是由于可以收看手机电视并可全窗口浏览网页的缘故。(杨正)

    相关新闻

    专家称日本光纤到户资费仅相当于3盒盒饭

    日本光纤宽带用户突破1000万 年底有望取代ADSL

    日本光纤宽带淘汰ADSL 100M共享300元包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