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信否认与SK电讯合营CDMA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08:01  每日经济新闻

  陈未临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有公开消息称,中国联通的第二大股东韩国SK电讯(SKTelecom)正酝酿与中国电信组建合资公司,专营CDMA业务。但是,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昨天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中国电信并未与SK电讯进行过任何关于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商谈。  

  由于业界普遍认定的电信重组“五合三”方案其中一部分内容是“中国电信将收购中国联通的C网业务”,“SK电讯准备与中国电信合营CDMA”就被看成“五合三”方案将实施的有力佐证。

  昨日,记者采访了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中国电信并未与SK电讯进行过任何关于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商谈。他指出,首先,中国电信是否将最终获得中国联通C网 “现在还不确定”。其次,即便中国电信真的收购了中国联通的C网资产和业务,也不代表中国电信必然会与作为中国联通股东的SK电讯合作。

  对此,中国联通上市公司和中国电信上市公司方面均表示 “尚未获悉相关消息”。

  据记者了解,SK电讯早在2004年已与中国联通成立了提供CDMA增值业务的合资公司——联通时科公司。

  2006年6月,中国联通上市公司向SK电讯公司成功发行10亿美元可转换债券,并签订了战略联盟框架协议。据双方签署的战略联盟框架协议,中国联通与韩国SK电讯围绕中国联通的CDMA业务展开合作。

  去年8月,SK电讯通过可转换债券的方式正式入股中国联通。中国联通方面资料显示,目前,SK电讯拥有中国联通6.62%的股份。

  除了与中国联通关系密切之外,SK电讯还支持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3G技术TD-SCDMA。2006年8月,中国国家发改委与韩国SK集团在韩国首都首尔签署了《TD-SCDMA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宣布SK电讯将在韩国建设TD试验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