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电讯中国电信否认组建CDMA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07:0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国电信产业重组方案尚未明朗之际,关于电信重组业内不时传出爆炸性新闻。昨日,香港有报道称,消息人士透露,随着中国电信业重组渐进,韩国最大移动运营商SK电讯正与中国电信洽谈建立CDMA合资公司,共同在华开展CDMA业务。

  不过,SK电讯、中国电信随即双双否认了将组建CDMA合资公司的传闻。

  香港媒体报道称,持有中国联通6.6%股份的SK电讯正与中国电信接触,洽谈建立CDMA合资公司。目前,中国电信业正在等待政府公布电信重组方案,外界传言其将收购联通CDMA网络,并获得全业务牌照,正式进军移动业务。

  中国电信相关人士针对此传言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不会在获得全业务牌照之前洽谈引入战略投资人,并表示从未听说过中国电信与SKT合作的消息。 SK电讯人士称:“SK电讯没与中国电信接触过,SK电讯将持续与中国联通的在多领域的合作。我们目前是正在密切关注中国通信市场的变化,比如像电信重组等问题。”

  据悉,SK电讯是全球最早运营CDMA网络的运营商之一,在该制式上竖立了良好的盈利典范,该公司目前使用CDMA EV-DO和HSDPA两种制式的3G网络。SK电讯占据了韩国50%以上的市场份额,拥有2000多万用户。由于韩国本土市场趋于饱和,该公司近年来积极拓展国际运营。正是因为与联通同样都经营CDMA业务,所以,韩国SK电讯在进入中国市场后选择了参股中国联通。目前,SK电讯是中国联通的第二大股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