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K与中国电信否认建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01:28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毛涛涛) 随着新一轮电信重组的临近,任何市场传闻都能引起业界的极大关注。昨日有消息传出,韩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SK电讯将和中国电信合作,创建一家合资公司经营CDMA业务。

  如上述传言属实,不仅表明中国电信将获得中国联通的CDMA网络,更意味着海外运营商将首次介入中国的基础电信业务。记者昨日分别致电两大主角,中国电信相关人士表示尚未听到这样的消息,公司不会在获得全业务牌照之前洽谈引入战略投资人。

  SK电讯则在声明中指出,公司没与中国电信接触过。公司目前正在密切关注中国通信市场的变化,在电信重组等问题上也在等待政府方案的公布。

  去年8月,韩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SK电讯将总价值10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转换为联通红筹股份,从而成为中国联通的第二大股东。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中国电信市场尚未完全对外开放,SK电讯在华所推出的基本都是增值业务。

  业内人士分析,在国内新一轮电信重组中,中国电信很有可能接手中国联通CDMA网络,从而实现全业务经营,这也是该公司不断陷入相关传言的主要原因。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信对中国联通CDMA业务的摸底行动已全面展开,涉及各地CDMA人员数量、机房情况以及基站数量等各方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