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通信大会收到论文3135篇 预计3000观众参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15:39  新浪科技

  在北京奥运会即将来临之际,被业内广泛赞誉的“国际通信领域的奥运会”——IEEE第43届世界通信大会(ICC 2008)将于5月19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这是IEEE旗下通信领域最具权威的学术会议首次在我国举行。

  这场由中国电子学会、中国通信学会、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共同发起、申办的行业盛会吸引了全球通信领域的顶尖学术带头人的参与,至2007年9月28日论文截稿时,共收到来自全球58个国家和地区的3135篇论文,这是历届通信大会论文收集最多的一次。在所有提交的论文中,共有1102篇论文被选择和编纂到论文集中,文章接收率为35.15%。根据论文提交内容来看,将近一半的论文内容涉及到无线通信技术和无线网络。无线网络更满足于未来通信随时随地的概念,无线网络价值的存在将是未来的主题,也是本届通信大会的热点话题;同时网络安全将在会上重点讨论,包括通信质量、网络本身抗干扰能力以及稳定性等等。

  除科技议题外,IEEE第43届通信大会通过公开征集的方式,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77个拓展报告,15个专题学术讨论会、11个座谈会建议。在经过有关专家组认真评选之后,共有26个拓展报告、8个专题学术讨论会(102篇论文)、9个座谈会被确定采纳为会议议程。同时本届大会设立的4个主题演讲,将分别由来自亚太、欧洲、和美国的著名科技专家和产业带头人来担当演讲嘉宾。这些研讨会和座谈会旨在建立一个平台,用一种非正式但比较集中的方式,来展现在通信和网络领域最新的技术、商业课题以及一些新颖的观点和更细致的研究。

  “中国论坛”是本届大会的一个亮点,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网通、中国联通、华为、中兴等国内通信业巨头将作为论坛联合主办单位参与其中。

  中国论坛设有通信技术发展及增值服务分论坛、互动媒体与AVS标准分论坛、宽带技术发展与应用分论坛未来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与LTE分论坛、移动通信与互联网分论坛。另外还有新媒体、国际移动通信终端技术、国际卫星应用技术、网络与信息安全等论坛。除了通信行业的专家、管理者爱立信、微软、思科、诺西、UT斯达康等知名企业、国外运营商、芯片供应商,通信领域顶尖企业的代表也将发表演讲,与大家分享他们的经验,并对通信行业的热点问题进行探讨。论坛还通过回答听众提问的形式让与会代表同这些企业领袖进行互动交流。

  每个论坛都将很有针对性地就相关领域的技术发展、经营模式以及市场运营等问题进行探讨。例如,在“未来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与LTE分论坛”上,在重申TD-LTE发展对于整个产业的巨大作用的基础上,进一步向产业各方阐述TD-LTE在频谱和技术上的优势,并从技术、系统和芯片等角度指出TD-LTE实现的可行性,特别是和LTE FDD的可重用性,消除产业界对新技术投资可能的担心,坚定TD-LTE顺利发展、按计划走向成熟的信心。此外,也可对一些关键技术进行适当的学术性探讨。

  这场历时多年时间精心准备的大会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本次大会在原信息产业部、教育部、北京市政府等单位的支持下,由中国电子学会、中国通信学会、清华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四家单位共同承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信息产业部部长、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吴基传,原清华大学副校长、天津大学校长龚克等领导将在大会中担任大会主持等相关工作。根据论文录取数量和目前在线注册人数,预计五月大会将迎来三千参会观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