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首季纯利增37.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09:10  金羊网-新快报

  获三大投行唱好

  新快报讯 (记者 梁明晖) 中国移动(00941.HK)首季用户增长势头持续强劲,加上内地所得税调整的正面影响,首季录得纯利241.02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37.2%。昨日瑞信、摩根大通和花旗发表研究报告,他们对中移动业绩表示乐观,目标在146港元至150港元之间。

  瑞信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瑞信日前发表研究报告表示,调高全球最大的移动电讯商中国移动(0941.HK)目标价12%,由原来130港元上调至146港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报告指出,该公司今年首季净利按年大幅增长37.2%,符合市场预期。瑞信表示,中移动的营业额增长理想,且净利润率高于预期,市场将视之为正面信息。瑞信同时分别上调中移动2008至2010年度的每股盈利预测0.1%、2%及4%,以反映客户人数增长的影响。

  小摩、花旗呼吁买入

  摩根大通(即小摩)和花旗也发表研究报告表示,维持中移动(0941.HK)的投资评级不变,其中小摩建议“增持”,花旗认为可“买入”,目标价也维持于150港元。摩根大通指出,中移动首季的每月每户平均收入按年下跌3.5%至82元,较预期逊色。但整体而言,公司首季业绩表现理想,纯利层面的表现更轻微超出市场预期,认为现阶段无需更改盈利预测。中移动仍是内地电讯股的首选,主要风险为监管政策的转变。

  花旗则调低公司每月每户平均收入的预测,但同时调高用户增长预测,并将明年的盈利预测温和上调0.7%。花旗说,中移动是内地电讯股中,唯一能够实现预测盈利的公司,故维持目标价及评级不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