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和意大利电信达成iPhone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08:1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外电消息,意大利电信公司已经和苹果公司就iPhone在意大利的销售达成了非排它性合作协议,届时在该地区销售的iPhone手机将是新款3G手机。

  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决定改变公司长期以来关于iPhone手机的销售策略-在一个地区只选择一家移动运营商,尤其垄断销售苹果iPhone手机,但是苹果要从运营商的收入中进行提成。据悉,苹果和意大利电信公司的这份合作协议是今年4月初签订的。

  据两家公司达成的协议,此次推出的iPhone手机能兼容欧洲的3G网络UMTS,而且其售价要高于其他地区,以弥补无非从运营商获得收入提成的损失。尽管这项合作协议是非排他性的,但是由于意大利电信的3G网络已经部署到位,领先于竞争对手沃达丰和 和黄3G数个月。

  业内人士指出,苹果此举是为了提高其Safari浏览器的市场份额。而借助iPhone,意大利电信可以进一步确保其在欧洲3G市场的领先地位,尽管目前其3G用户是目前任何一家欧洲主流运营商在法国、英国和西班牙3G用户的两倍多。

  作者:方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