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固定电话用户首次出现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03: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州四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朱小央) 据温州市统计局提供的数字,温州市固定电话用户出现负增长,这是自一九一九年温州市出现固定电话以来的首次负增长。与此同时,移动电话用户和互联网用户仍处于快速增长中。

  到去年底止,温州市固定电话用户数为三百四十七点七万户,比前年减少了约二十六点二万。业内人士称,这可能是自一九一九年温州市出现固定电话以来的首次负增长。移动电话用户和互联网用户数分别增长百分之九点二和百分之二十二点九,达到七百四十四点七万和九十三点二万。

  二OO六年底,温州市固定电话用户为三百七十三点九万户,达到高峰,处于全国同类城市前列。从去年开始,固定电话用户呈下降趋势,城市固定电话用户下降速度比较快,企业及农村的固定电话市场仍有较高占有率。

  温州固定电话最早出现在一九一九年,温州工商界人士杨雨农等人筹资创办了东瓯电话公司,首次从上海购进一百门磁石式市内电话交换机。当年,温州市电话用户达到五十七户。二OO二年到二OO六年,是温州固定电话用户增长最快的年份,保持了年均四十万户的增长速度。此后,受移动电话和互联网的冲击,固定电话增长走弱,出现了负增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