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仪器一季度利润增长2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08:3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一,无线芯片制造商德州仪器公布了今年一季度财务报告。一季度德州仪器的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8%。由于经济疲软,德州仪器对二季度利润预期持谨慎态度。

  一季度德州仪器实现的利润达到6.62亿美元,每股收益49美分,相比之下,去年一季度德州仪器实现的利润为5.16亿美元,每股收益35美分。不包括增加的税金费用,一季度德州仪器每股收益43美分符合市场调研机构Thomson Financial分析师平均预期。

  财务报告显示,一季度德州仪器用于手机的数字信号处理器的销售下降了3%,公司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3%达到32.7亿美元略低于分析师预期,分析预期德州仪器的收入为32.8亿美元。

  德州仪器面临着许多大客户流失的威胁,其中包括诺基亚和索尼爱立信公司,去年有迹象显示,二家公司将与数家手机芯片制造商合作而不仅仅依靠德州仪器一家制造商提供手机芯片。

  由于大客户减少了进货,上月份德州仪器降低了一季度收入预期。尽管德州仪器没有指明是哪家沉思,分析师普遍认为是全球第一大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公司。

  德州仪器预期公司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大约为42-48美分,分析师预期德州仪器二季度每股收益48美分。公司预期二季度的销售收入为32.4-35亿美元。分析师预期的收入为34.4亿美元。

  德州仪器的股票上涨了99美分,涨幅达到3.3%以每股30.59美报收,在宣布财报后的盘后交易中下跌了72美分,跌幅为2.4%。

  作者:安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