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订机票当心被“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5:34  深圳晚报

  市民应选择正规代理公司提供服务

  本报记者朱开芝 通讯员胡卫华

  本报记者朱开芝 通讯员胡卫华报道 市民陈先生最近通过路边小卡片的电话订了一张4月18日往上海的机票,机票送到手后,陈先生查询确认机票真伪后才付了款。可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却被告知所订机票已经取消;再拨小卡片上的电话,被告知停机。陈先生的遭遇不少人都遇到过,这些“黑票代理”点利用目前电子客票系统退票验证手续简单的特点,在旅客确认机票后至登机前的这段时间内利用“时间差”办理退票手续,骗取旅客票款。由于电子客票的相关法规尚未出台,缺乏作为合同的依据,各航空公司和正规代理公司都有充分的理由免除责任,追查起来难度相当大。

  据了解,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按正常程序在国内认证了不到6000家代理公司,但各地反馈信息表明,实际上市场销售高峰时可能有接近两万家代理公司,其中相当一部分是“黑票代理公司”。目前,中国民航网、国内航空公司、携程网、艺龙网、“114”查号台和中国电信提供的“12580”信息台等机构提供价格基本相同的机票、酒店及保险信息;其中“114”和“12580”查号台提供的是信息平台,终端服务仍由各航空公司和各正规代理售票点提供;携程网和艺龙网提供在国内部分城市的机票直接配送服务和直接出票、退票和退款服务。中国民航网在全国拥有1000多个营业网点,覆盖160个城市,首先开通了全国统一服务电话95160,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渠道最广、服务最细的民航旅游服务提供商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