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评弹:“嘟”一声之后的两种解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3:4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Tul

  电话一“嘟”而止,打开一看,未接来电里躺着陌生号码一枚。身陷甜蜜中的你,或许以为是情人间的玩笑,肯定动情回拨;身为业务员,为业绩愁白了头的你,或许以为是某个客户打来的咨询电话,立马悍然回拨;作为刚毕业的你,或许以为是某个在远方的同窗死党,只能急切回拨......

  如果你真的和以上设想中的那个“你”一样,回拨了陌生号码。好,那请赶紧查查话费,如果发现电话费急速瘦身,那杨得意能做的就是装出一副过来人的姿态告诉你钱财乃身外之物,金钱是世界上最丑陋的玩意,然后再用略带遗憾的口气通知你:不法分子感谢你为他们的高科技通讯实验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数十至数百人民币不等,尺度依你预存话费的多少而定。

  响一声就挂的骚扰电话

  事实上,杨得意目前没遇到过“嘟”一声回拨的问题,只是在网上听说有这样的事,尽管说眼见为实,耳听为虚,但事实不一定都要自己亲身经历,看看广大网友积极反馈的遭遇并热情的提供那些可恶的号码,杨得意愿意相信这是事实存在的。

  知道了这个神奇的世界上还有这等神奇的事情,杨得意断然不会让自己成为下一个受害者,这关系着名声,受骗是一种耻辱。从此,只要是手机电话簿里没有的号码,来电一概不接,另外,杨得意也打算把名片上的QQ、MSN字号从小六改成小四,手机、固定电话的字号相应再缩小一档,基本上不指望视力低于1.0的人能够看清。这么做的动机很明显,那就是,骗子们,来吧,有本事就通过QQ、MSN来骗我吧。

  电话“嘟”一声后回拨可能会被高额吸费的事情是存在的。这个论调杨得意是愿意去相信的,世界变的这么快,只有没见过的事,没有不存在的事,杨得意不惮以最坏的想法去猜度这个世界。当然,如果这一切都是谣言,自是最好了,这证明世界还是很纯洁的。杨得意希望这是个谣言。

  杨得意的美好愿望很快就得到了实现,工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说,“通过大量详尽调查,高额吸费基本不存在可能性。”

  哇,这个世界好纯洁,空气里都透着玉兰花的香气。工信部的消息太令人振奋了。杨得意决定维持名片上的原有字号大小,因为工信部的讲话在传达这么个信息——接电话、拨电话基本是安全的,计费基本是和国家标准接轨的。为什么说基本,难道还有例外?哦,不,不,经常看《新闻联播》的人都知道,基础是一个谦词,和某些官员口中的“负增长”一样,虽然是负的,毕竟是增长。所以,工信部自己说是基本,杨得意只好照单全收。

  工信部的说法令杨得意睡了一晚的踏实觉,为此,杨得意特意把手机开着睡觉,就等着谁打电话过来,哪怕“嘟”一声之后也勇敢回拨。无它,就是想呼应一下公信部的讲话,证明所言不虚。

  一觉醒来之后。杨得意开始了新的一天工作,泡茶、上网。发现情况有变,骗子狡猾狡猾的,藏的很深,深到明察秋毫的工信部都没发现,但是被更加明察秋毫的公安局给一把揪住。北京公安局的一位从事网络诈骗、手机短信诈骗案件侦破工作的警官说,“工业和信息化部对65个吸费号码的回拨测试所得出的结论并不科学,‘高额吸费’诈骗确实存在。”

  嗯...这个,那个...究竟该相信谁呢?杨得意看完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反正有种一夜回到解放前的感觉。

  “嗯,好,万幸,昨晚没有陌生电话嘟一声挂断。”杨得意为自己昨晚的做法感到一丝后怕。本着令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宗旨,杨得意决定以后还是把名片上的字号做点改动,只是这回更加彻底,只留QQ、msn和固话,在工信部最新的辟谣工作没有展开之前,手机好友暂不增加。

  没办法,钱财虽是身外之外,可真因被骗而损失了钱,摧残的还是自己的身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