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I:2013年移动管理服务2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09:3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复杂的移动业价值链以及依托移动产品不断成长的业务催生了一项服务需求,即帮助企业最大化移动投资价值。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最新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称,预计2013年移动设备管理服务的规模将从2007年的5.83亿美元增加至200亿美元以上,复合年增长率达80%。

  移动设备管理服务包括政策开发、采购和资产管理、财务审计、客户服务、设备及内容安全以及其他垂直或临时服务。ABI Research首席分析师Dan Shey说:“管理企业移动投资所必须的服务范围要求许多不同的无线设备及服务提供商参与,其中包括运营商、移动设备管理平台经销商、IT服务提供商、电信成本管理公司以及移动管理服务公司。它们都希望参与到移动设备管理服务中。”

  不过,该行业的发展仍面临着很大的挑战。移动设备管理平台在开发针对移动设备管理服务功能上发展缓慢。基于不断成长的设备平台越来越多的功能让许多重要的移动设备管理流程实现了自动化。这些平台不仅能够被价值链供应商部署,而且更为重要的是企业也可以自己采购和使用这些平台。

  Shey最后总结说:“在该领域的竞争中,运营商是匹黑马,他们提供了几乎所有的移动功能,并从中获取营收,他们已经使用了移动设备管理平台,为移动业务客户提供了很大的价值。移动设备管理平台的发展以及移动运营商可能参与的前景也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即谁将承担管理这些平台的责任呢?”

  作者:清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