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三大运营商共建TD基站14772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06:5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我国三大运营商共建TD基站14772个

大唐移动市场部市场总监徐敬涛

  新浪科技讯 在上周举办的2008年LTE峰会上,大唐移动市场部市场总监徐敬涛表示,截至目前,中国移动承建8城市TD-SCDMA(下称“TD”)基站达1.4万个,中国电信承建保定地区TD基站240个,中国网通承建青岛TD基站413个。

  此前的中国移动通信产业高峰论坛上,中国移动副总裁沙跃家透露,截至目前累计开通TD基站14119个;加上大唐移动首次公开透露的电信、网通的TD基站精确数目,我国三大运营商共建国产3G基站14772个,涉及等北京、天津、沈阳、秦皇岛、上海、广州、深圳、厦门、青岛、保定等10大城市。

  徐敬涛表示,TD技术已经进展到3GPP的R5到R7版本,MBMS手机电视(注:运营商只需软件升级已有的3G网络即可大规模提供MBMS手机电视业务)现在正在由工信部和中国移动在进行实验,也会很快投入到商用网络里面。

  关于TD的演进技术TD-LTE,大唐移动预测在2010年前后可以进行热点覆盖,在2012年可以进行大规模的商用。(杨正)

    相关新闻

    中国移动已开通TD-SCDMA基站14119个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