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托罗拉TD手机获入网许可证 将参与中移动采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03:01  第一财经日报

  五大跨国手机厂商中,目前除索尼爱立信外,诺基亚、三星、摩托罗拉和LG均加入了TD手机生产行列。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摩托罗拉内部获悉,其首款GSM/TD双模手机已问世,并获得入网许可证,将参与中国移动的第二轮终端采购,并很快在国内上市。而诺基亚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销售负责人邓元鋆近日也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诺基亚肯定推TD手机。”目前,诺基亚正与中移动保持密切接触,未来推出的TD手机不止一款。

  自TD从4月1日开始试商用以来,首期投入市场的有6款手机、2款数据卡。TD联盟此前统计显示,到3月份为止共有11款手机和4款数据卡获得批准,此外还有20多个厂家的终端正在等待检测。

  目前的TD手机销售主要是由中移动进行,厂商家均未开始自行销售,中移动表示,今后将开放社会化销售渠道。

  据赛迪顾问零售监测和厂商调研数据显示,在前10天销售中,八城市TD终端总销量逾2000部,在所有销售的TD终端中,国产手机占据60%的市场份额。中兴、三星、LG成TD终端市场前三强。

  中移动首批TD招标共采购6万部手机、1.5万张数据卡。业界预计,中移动可能在5月启动第二轮TD试商用和招标,用户规模进一步扩大至10余万户,动感地带用户也将作为友好用户体验3G。(孙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