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调整手机团队准备分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 10: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精简持续亏损的手机业务,摩托罗拉周五对手机部门管理团队进行了重组,任命了一批新高管。摩托罗拉此举也是为将于明年实施的分拆计划做准备,旨在避免更多高管离职。

  摩托罗拉周五任命罗勃·沙多克(Rob Shaddock)为消费产品主管,负责管理所有的手机开发主管,只有商务手机除外。沙多克此前的职务为摩托罗拉移动设备部门高级副总裁,主要负责面向大众市场的手机。摩托罗拉同时将约翰·西波拉(John Cipolla)提升为高级副总裁,主管中高端手机开发,包括带有多媒体和音乐功能的手机。摩托罗拉副总裁史蒂夫·莱拉(Steve Lalla)将负责大众手机团队。

  摩托罗拉企业战略和商业开发副总裁托德·德扬(Todd DeYoung)也被赋予了新的职责,负责保证摩托罗拉手机符合公司发展战略,以及面向合适的市场。摩托罗拉表示,通过新管理架构,部门主管可以更好地控制正在开发产品的各个方面,其中包括五个手机软件平台。一些分析师此前表示,软件平台过多给摩托罗拉推出新型手机带来了阻碍。但是,摩托罗拉并没有公布削减软件平台的计划。

  两个月之前,摩托罗拉CEO格莱格·布朗(Greg Brown)亲自执掌手机部门,希望能加速新产品开发,同时降低手机成本、裁员、并提高员工士气。过去一年里,摩托罗拉在全球手机市场占有的份额下滑了10个百分点。摩托罗拉将于下周发布2008年第一季度财报。

  摩托罗拉发言人珍妮佛·埃里克森(Jennifer Erickson)周五表示:“摩托罗拉手机部门管理团队的调整,旨在帮助公司实施以产品为先导的复苏计划,以及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包括手机部门CEO。”摩托罗拉今年3月宣布,将分拆为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其中一家专注于移动通信设备业务,另一家则主要开展宽带和移动通信解决方案业务。布朗上月表示,如果一切顺利,摩托罗拉的分拆计划将于2009年完成。(孟帆)

  相关报道:

  摩托罗拉调整手机业务管理层

  财富杂志:谁来拯救摩托罗拉手机业务

  摩托罗拉任命前AT&T掌门为董事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