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CEO钱伯斯开列160亿美元投资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 09:26  经济观察报

  李晶

  看来思科真要在中国大干一场了。4月16日,思科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来北京“布道”,他不仅带来了12名高管,更宣布了在华投资160亿美元的具体项目。

  钱伯斯称,思科已成立特殊的协调机构“中国战略委员会”,这个机构由18位来自思科全球业务部门的高管组成。与此同时,钱伯斯任命全球资深副总裁JimSherriff(史瑞夫)为中国区董事长,他将调往中国工作。

  除了公布16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之外。4月17日下午消息,思科申报于4月9日在场外增持中国通信服务(0552.HK)7390万股股份,涉资近4亿港元。

  “中国战略委员会”

  “林正刚负责的思科中国销售业务保持不变;史瑞夫来到中国,负责思科的全球供应链、全球制造业务、思科在中国的研发、收购及合作伙伴的拓展,负责协调思科全球资源对中国的投入,他们两个人不存在上下级汇报关系。”钱伯斯告诉记者,我对林正刚的销售业绩很满意,这个新的架构正在思科推行的整合全球资源改革的重要一环。

  在钱伯斯看来,思科是全球首个推行供应链全球化的公司,“我们要比IBM早得多。”他这样认为,跨国公司全球化正在经历的WEB2.0时代,将供应链的各个环节分配到各个国家。

  没错,全球跨国公司都在进行组织结构的大搬家,剥离低利润业务,整合全球的业务和销售、研发以及供应链系统。今年初,思科设立思科中国战略委员会的核心任务就是通过整合全球的资源来提升中国的战略地位。

  据悉,该委员会将由钱伯斯指导,由史瑞夫与思科全球负责业务运营的常务副总裁RandyPond共同领导,思科亚太区总裁陈仕炜和思科中国总裁林正刚也是其成员之一。

  这个新的组织架构的任务包括:负责思科中国下一阶段战略计划的制定,在中国市场内积极寻求与政府和产业的合作机会共同推动思科中国业务运营的战略部署,以及在中小企业及个人消费IT市场的拓展。

  史瑞夫在中国任期为3年,3年之后,史瑞夫将被调往美国,“我只给他3年时间,到时候他要给我找个接班人。”钱伯斯说。

  思科计划在未来3至5年内,将部分条件成熟的业务流程服务转移到中国。“思科不想做一个分散的跨国公司,”钱伯斯说,“我重视中国市场不是为了廉价劳动力,而是我真的需要这里的人才。”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中国战略委员会
·160亿美元投资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