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信产部副部长苟仲文出任北京副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5:19  北京晚报

原信产部副部长苟仲文出任北京副市长
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苟仲文出任北京副市长(新浪科技资料图片)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午作出任命决定

  梁克为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张志伟为人事局局长、方来英为卫生局局长

  本报讯 (记者 周健森)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于今天上午闭幕,会议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任命苟仲文为北京市副市长,免去牛有成的北京市副市长职务;任命梁克为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张志伟为北京市人事局局长、方来英为北京市卫生局局长。

  新任副市长曾推动电子签名

  在此次被任命为北京市副市长之前,今年50岁的苟仲文曾担任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职务。尽管信产部被很多媒体视为曝光度最高的部委之一,但苟仲文出现在媒体镜头中的次数却并不多。一位长期负责信息产业报道的记者将其归结为两个原因:“苟副部长本人行事一贯低调,他所负责的领域又有非常高的技术含量。”上月底按照“大部制”原则新成立的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名单出炉后,苟仲文的去向一度曾是媒体纷纷猜测的谜题。

  拥有博士和高级工程师身份的苟仲文是名副其实的科班出身,毕业于西北电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的他,曾在电子工业和软件业领域的多家研究机构担任领导工作,近年来他所推动的“电子签名”工作,为发展电子商务领域和建立网络信任体系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信息业在北京产业结构中居于非常重要的地位,苟副部长出任北京市副市长,一定会带来令人期待的变化。”一家外资IT企业的政府公关负责人表示,苟仲文在信产部工作期间,曾为推动中国与世界500强企业的合作做了大量工作。2004年在他的努力下,微软和惠普两大IT巨头分别在中国设立了国家级软件实验室。

  三位新局长均是务实派

  今天上午任命的3位新局长,均曾在各自的岗位做了大量务实的工作。据介绍,在担任市国安局局长前,梁克曾在市国安局的多个部门担任领导工作,“思路清晰,具有大局意识”是大家对他的评价之一。在全国两会、十七大、好运北京测试赛等重大活动背后,他曾为北京的安全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张志伟目前最为人们熟悉的头衔,莫过于“北京奥组委副秘书长”这一职务。不过对于在奥组委工作的员工和负责奥运报道的记者来说,与这位低调的张局长打交道的机会也并不多。在奥组委的运行中,所有工作人员的培训、岗位分配和前途令他非常操劳。上月底进行的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赛后安置协议签约仪式上,便出现了他的身影。

  与梁克、张志伟两位新局长不同的是,被任命为市卫生局局长的方来英由于此前曾在市药监局担任新闻发言人,因此和很多记者早已成为老朋友,特别是在抗“非典”战斗中,出生在中医世家的他曾发挥了重要作用。“方局长给人留下的最深印象就是待人亲切,有问必答。”一位媒体同行这样介绍他,“很多记者的通信录里都存着他的手机号码,无论你什么时候打电话‘突袭他’,他都能够立即对你提出的问题作出准确回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