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传志表态力挺新联想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00: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在近日新联想移动的启航发布会上,联想系企业创始人、联想控股总裁柳传志明确表示,坚决支持联想控股旗下弘毅投资下决心投入联想移动。这实际上澄清了联想要放弃手机业务的传言。同时,也是联想系企业最高掌门人对刚组建的联想移动新的管理团队的一种力挺。

  看好联想新高管团队

  此前1月底,主营PC业务的联想集团宣布将联想移动出售给弘毅投资等4家基金,当时引起“联想要放弃手机业务”的猜测,不过,这一猜测被柳传志否定。

  他说,“3个月之前,联想集团由于业务发展的需要和方方面面的原因,决定要把经营手机业务的联想移动重新分离出来。我作为联想集团的大股东代表,作为它的董事,对这个完全理解。弘毅投资仍然控股联想移动60%的股权,与联想集团都是联想控股旗下企业,将坚决支持联想移动”。

  由于联想移动刚刚宣布重新发力,因此,获得“联想教父”柳传志的支持极其重要。

  对此,柳传志说,“弘毅投资为什么会这么坚决的要投资联想移动呢?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看好这个团队,看好这个团队的管理层。这个团队的管理层绝大多数成员都是联想的主要成员”。

  根据联想移动披露的高管名单,以CEO吕岩为首的联想移动新高管团队确实绝大多数都来自联想集团,而且多人之前就是联想集团副总裁。

  做事更取决于领导班子

  柳传志非常强调领导班子的作用。他说,联想投资和弘毅投资都有一个特点:“事为先,人为后”。

  “事为先”就是看这个行业,看这个项目是否好。“人为后”就是项目更取决于班子的问题。柳传志说,其实真正做决定就是要看领导班子,弘毅投资大概用了8亿美元投了18个省,关键的地方确实是所投企业的领导班子都非常好。

  他同时认为,手机业务由于市场的需求,再加上中国还需要自己的品牌,应该是一个非常好的前景,“我想联想手机一定能作出一番大事业,我想做这个事绝不是把700万台销量做成1500万台销量,要是这样就不算成功,而是要有创新机制,有长远的成功”。(康钊)

  相关报道:

  联想移动发布会现场模特走秀图赏

  柳传志解密联想移动分拆内幕

  联想移动发布会核心团队亮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