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回拨响一声电话无高额扣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6:45  新民晚报

  权威机构调查核实:高额吸费是不法分子推销群呼设备的欺诈宣传

  据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冯晓芳)针对部分媒体关于“响一声就挂断,回拨后每分钟产生几十元甚至数百元电话费”的高额吸费设备的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的调查表明,所谓高额吸费实为不法分子推销群呼设备的欺诈宣传。

  工业和信息化部清算司与吉林、天津等地通信管理部门联手,对最近收集的多渠道反映的65个所谓“吸费号码”进行回拨测试。其中55个回拨号码并未产生费用(20个号码主要通过个性化彩铃方式让用户收听广告,用户不需付费,35个号码已经为空号或无法接通);4个号码仅产生正常通话费用(主要通过转接语音信箱等方式让用户收听广告);6个号码为正常用户号码。

  另据天津市通信管理局跟踪调查,在与网上兜售群呼设备的设备商接触后,针对其提供的“吸费电话号码”进行拨打测试,未发现产生高额扣费,且对方要求先付款后交付设备,其行为类似于以往的电话诈骗行为。

  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提醒,通过回拨电话吸费的情况基本不存在可能性,主要是一些不法分子为推销所谓群呼设备利用互联网做的欺诈性宣传,部分媒体未经核实即报道、转载实际上是为不法分子做了免费的虚假广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