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联想手机业务完成剥离(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03:48  京华时报

  新架构有望集体造富

  昨天,柳传志首度公开表示,“未来联想移动肯定是要单独上市的。”这首次印证了此前外界在联想公布分拆手机业务方案时,对联想移动是否会分拆上市进行的猜测。

  柳传志称,弘毅投资拥有丰富投资经验,将有助于联想移动未来独立运作上市。记者从联想移动内部获悉,在弘毅投资入主联想移动后,最大的体制改变是,弘毅投资将向联想移动管理层进行股权激励。

  据一位联想移动高管透露,目前联想移动董事会已确定向高管授予股权,激励对象包括副总裁以上的经营层。不过,该人士不愿透露具体的股权激励份额,仅向记者表示,具体的股权激励方式将以弘毅投资向经营团队出让股份来实现。“可以肯定的是,这次股权激励的比例相当大,弘毅投资可能放弃50%以上的控股地位。”该人士称。

  目前,弘毅投资在联想移动拥有60%的股份,以此推算,未来弘毅投资有望向联想移动高管层出让10%以上的股权,以激励管理层。

  即使刨除联想移动未来的收益,以联想集团出售时对联想移动1亿美元的估值计算,联想移动10%以上的股份价值也有望接近1亿元人民币,联想移动目前的10人高管团队,可望人人成为“千万级富翁”。此前,由于剥离前手机业务属于上市公司联想集团,联想移动的高层并未普遍参与联想集团的股权激励,因此这种方式也被外界认为阻碍了联想移动高管的积极性,但在弘毅入主联想移动后,股权激励的模式显然打破了这一障碍。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京华时报:联想手机业务完成剥离
·京华时报:联想手机业务完成剥离(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