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出租车全面部署GPS安全监控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15: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6日消息,武汉市政府决定将于5月前完成在全市出租车上安装由爱立信公司研发的GT08-300L型GPS安全监控和信息发布终端。此次武汉出租车GPS系统的建设规模将超过2007年爱立信在沈阳布置的万台规模,这意味着武汉出租车GPS系统将成为国内单网车辆数最多的GPS系统。

  爱立信的GT08-300L型车载终端采用独特的通讯技术,与传统的车载GPS终端在技术上有很大的不同,在司机安全保障和通讯可靠性方面有质的提高;同时,爱立信在出租车GPS系统运营的商业模式上也有创新,系统投资由独立的GPS运营商承担,而通过在出租车上安装对外的LED显示屏发布信息和广告的方式获得收益,解决了传统模式下出租车司机、出租车公司、政府部门、GPS运营商之间诸多的矛盾,实现了政府、出租车公司、司机、GPS运营商多方共赢的局面,为大规模推广GPS应用探索了一条新的道路。

  爱立信承担此项目的爱立信浪潮公司副总经理张爱成表示:“武汉作为国内具有影响地位的大型城市,此次采用了爱立信的车载GPS终端,证明了爱立信的技术创新和商务模式创新已经得到了社会的认可。而在今后我们会进一步将这一产品在中国其它地区进行推广,在推动中国GPS行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同时,让更多人体验到先进的通信技术对于我国交通行业的发展所带来的巨大帮助。”

  一直以来,爱立信都关注并支持着我国的数字交通建设。早在2007年初,爱立信就曾为沈阳出租车提供了安全监控和信息发布系统,为今后中国出租车行业GPS应用的大规模推广提供了借鉴。并且2007年7月举行的中国“数字交通”创新与发展论坛暨交通信息通信新成果展示会上,爱立信又向交通部及各省交通厅的领导、相关专家学者及专业人员推介了其面向交通行业的最新端到端企业通信解决方案。而此次在武汉出租车上安装GPS系统,则再次体现了爱立信致力于推动交通行业信息化的决心与承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