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固话等7项业务临时短租收费改市场定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09:38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 刘芳芳) 近日,信产部发布消息称,5月1日起,包括座机费在内的普通固话临时短期租用等业务,将不再由政府定价或制定指导价,而是由运营商自己定价,在当地通信管理局备案。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意味着座机费可能调整。

  市通信管理局市场处相关人士介绍,此次信产部的文件主要是发给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而具体内容为调整普通固定电话临时短期租用等业务的资费管理方式,将普通固定电话、市内用户中继线、窄带ISDN、分组交换、话音(音频)电路、数字数据电路(DDN)、数字电路和帧中继这些业务的临时短期租用收费,由政府指导价改为实行市场调节价。“这其中包括了座机费,也就是说电信企业根据实际情况,要制定相关费用完全自主,只需要来通信管理局备案就可以了。”

  而拥有固话业务的运营商包括电信、网通、联通、铁通。四家运营商均表示,一切根据国家规定来办,且资费是否调整将根据实际情况决定,目前具体方案还在制定中。

  相关报道:

  固话2月持续失血 移动联通揽入近1千万用户

  专家称电话座机费、漫游费不会简单取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