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IPv6论坛主席Latif Ladid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6:3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IPv6论坛主席Latif Ladid
图为:3GPP董事;IPv6论坛主席Latif Ladid。(胡秀岩/摄 新浪科技)

  “中国宽带无线移动互联网论坛”,于4月15日在北京国宾酒店举办首次会议。作为行业交流平台,会议将于第一时间,直击最热点话题,从多个角度透视移动互联网产业各环节。新浪科技作为独家门户支持,将进行全程图文直播。

  图为:3GPP董事,IPv6论坛主席Latif Ladid,题为:《移动互联网:互联网新经济》。

  以下为实录:

  下面一个演讲的是Latif Ladid,是3GPP董事、IPv6论坛主席,演讲题目是“Mobile IPv6 in Practice”。

  Latif Ladid:谢谢各位下午好!感谢您的介绍,我想谈论的问题,就是来区分一下二层、三层移动性,在未来非常重要,我们所有的都需要移动,不仅是3G设备,而且所有的应用。我首先谈一下移动的历史,如果需要携带某个东西,从一个地方到另外一个地方,这是我们需要解决的一个移动性的问题。

  到2002年,我们都有笔记本电脑,如果要搬到另外一个地方,就会消失,因为这个地址没有了,因此我们需要转换到另外一个设备上,为什么我们没有IPv4。我们可以有不同浏览器之间的交流,从一个笔记本到其他的网络上,你失去了这种移动性,我们移动性的结果,我们会看到移动IP的工作原理,第一个链接相关的网络之间,可以进行传输,到家庭的网络突然之间,我们就失去了连续性。因为发生了变化,IP的地址发生了变化。同样,我们没有同样的进行接入的技术,不可以用了。如果一个笔记本要和家庭的网络连接起来,他也找不到,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很难把全世界的笔记本连接起来,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问题,这个设备就连接起来,基本上这是一个端对端,我们要转化IP的地址。就限制了它的移动性,IP的协议不仅仅是它的功能。

  在这个问题上,当我们从一个网络到另外一个网络上,我们要有获得新的IP地址,我们要知道、了解这个地址。然后我们要了解服务器的IP地址是什么,这是移动性的第一个问题。如果你要将3G连接起来也是非常困难的,详情不谈了,结点如果要移到另外一个网络上,可以看到,它找不到了,很重要的是网络的移动性。如果我移动了这个网络。我只有15分钟,在这种情况下,这个连接层移动性以及IP层的移动性是在顶层,从IP的移动性,我们还有一个连接层的问题,因为我不能够实现一种无缝的连接,从一个技术到另外一个技术的无缝连接。如果我把网络从B移动到另外一个网络上,它也失去了联系,我也面对同样的问题,这个问题变得越来越糟糕。我到另外一个网络上,这个问题也是我们需要解决的,因此这就是我们有这样的一个非常著名的未知的一个网络的地址。不能够实现这种网络的无缝连接,可连接性是无法保障的。因此我们可以很清楚地说明IPv4我们没有实现完全的灵活性和移动性,就是无线网络是基于IP2,但是我们现在有很多设备是可移动的,我们希望IP可以相互协作,能够实现移动性。我举一个例子,一个移动的IP在Vx在最初不同的网络之间,我可以看到,如果我把这个设备带到其它地方,从一个网络移到另外一个网络上,你可以看到是无法上网的。IPv6没有办法工作。如果我用IPv6,它的设计是能够解决这个相应网络连接的问题,接下来也就是网络的消失并没有能够中断我的交流,并且能够实现最大的优化。

  这是MIPv6,我再给大家举一个例子,这里有一个移动的MIPv6的例子。如果移动设备到了另外一个网络,我在一个新的网络,相应的网络它是自动发生的,能够实现两个特别优化的线路之间的联系,能够给我带来优化,并且使之最大化。并且能够进行直接的交流。两个设备之间的直接交流,这就是IPv6的一个工作原理,因为第一个连接在设备之间的连接,一旦交流发生的时候,设备之间的连接我们就可以获得IP地址,我们可以很相应的结点发生对话。如果再到其它的地方过程也是如此,它将会建立相应的结点,新的,并且能够自动地优化,实现互相操作,并且整个过程就会在两者之间发生这样的像我们IPv6可以工作的,这也是未来移动的趋势。

  但是所有的设备都将是移动的。这是一个单一设备的情况,如果有一个设备从一个网络到另外一个。这个设备连接到网络上,我们有一些政策的认证。我们来谈谈相应的结点,如果我把这个设备在网络之间进行移动,我只有15分钟的演讲时间,因此我再回过去说一下。我用我的设备来连接,我就能够和我的路由器连接上,和相应的结点连接起来。然后交流就可以发生,在同样的网络,我有同样的参数、设置再回到其它的网络上。这个连接就能够和相应的结点发生交流,这也是自动发生的。

  这是使用不同的技术,NEMO(Network mobility)这是网络的移动性,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设备,而是多个设备。因为有一些移动设备、笔记本有相应的结点,会发生什么样的情况呢?他们相互之间开始进行交流,这个过程是一样的,当它到了一个新的网络,或者是同样的网络,同样的参数,相互之间进行对话。这是未来的一个趋势。我们现在正在进行这方面的研究,如果我到了另外一个网络,自动网络服务器能够和这些相应的结点连接起来。基本上这就是二层、三层移动性设备通过这些技术3G、WiMAX,我们就能够使用这个移动的IPv6,实现互操作性,并且穿越各个网络,而不用担心终端用户怎么样使用这个技术。因为这些都是移动的,所有的这些应用都应该在这上面运营,但是它应该是有用的。今天我们面临的一些困难无法制作这样的网络,但是三层还没有结束,他们能够建立一个网络。如果这个3G运营商他们希望能够使用他们的设备在网络之间的设备。

  比如说我在一个网络到了另外一个网络,我不能够收发邮件,在外国的网络上,因为我的地址是附在我的网络上的。或者是我的第一个IP,它有一个在网络外的服务,因此这个移动的IP对于E-mail的使用是非常重要的,我想解决所有的不同设备之间的E-mail,谢谢各位。

  主持人: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Latif Ladid的精彩演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